1月19日

习近平总书记赴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腾冲和顺古镇考察。

1月20日

习近平总书记赴昆明滇池星海半岛生态湿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考察并视察驻云南部队。

1月21日

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云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视察驻云南部队。

1月19日

习近平总书记赴昭通市鲁甸县考察。

1月20日

习近平总书记赴大理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大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昆明火车南站考察并在昆明会见独龙族群众代表。

1月21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

时间:2020年1月19日下午

地点: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

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时间:2020年1月19日下午

地点:腾冲和顺古镇

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0年1月20日下午

地点:昆明滇池星海半岛生态湿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就一定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再接再厉,把滇池治理工作做得更好。


时间:2020年1月20日下午

地点: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

时间:2020年1月20日下午

地点: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

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时间:2020年1月19日、20日

视察驻云南部队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时间:2020年1月21日上午

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云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

希望云南正确认识和把握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时间:2015年1月19日

地点:昭通市鲁甸县

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都要提高精准度,扶到点上、根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时间:2015年1月20日上午

地点:大理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

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经济要发展,但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期任务,要久久为功。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


时间:2015年1月20日上午

地点:大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

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提高制造水平,扩大产品出口,优化市场服务,牢牢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

时间:2015年1月20日下午

地点:昆明火车南站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有效支撑云南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综合基础设施体系。

时间:2015年1月20日傍晚

在昆明会见独龙族群众代表

立足自身优势,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努力实现新的发展。

时间:2015年1月21日

视察驻昆明部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勉励大家深入贯彻强军目标,加快部队建设发展步伐。

  •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强调 把习近平总...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 王予波率省工作组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对标...
  • 王宁在州(市)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

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殷殷嘱托,也是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

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强边...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扛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构建牢不可破的边境疫情防控体系,持续完善边疆治理体系,广...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