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人物

余林富:坚果树种出的致富路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5-10 00:00:00 【字体:
余林富在查看果树长势

“村里环境卫生变好了,村民们的思想和精神面貌也在不断变化。”刚走进隆阳区潞江镇香树村村口,迎上来的村党总支书记余林富高兴地介绍说,香树村产业发展了,环境变美了,离美丽乡村也就不远了。

潞江镇香树村位于高黎贡山东麓,全村人口1876人,居住着汉、傣、傈僳等民族。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增强发展后劲,提高群众收入,是村党总支书记余林富常常思考的问题。

20世纪90年代初,看着破旧的村委会和泥泞的村路,30多岁的傈僳族青年余林富暗下决心,一定要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他承包了村西头的荒山坡,准备引种150亩澳洲坚果林。创业之初,困难重重。没有资金和技术,他就自己育苗、挖坑、种植,用两年时间亲手栽下1800株澳洲坚果树。功夫不负有心人,5年后,第一批果树开始挂果,让他看到了希望。

走进余林富的潞栗生态园,只见曾经寸草不生的荒山坡如今变成了郁郁葱葱的坚果林。自己富了,也要带动乡亲们富,余林富将培育出的坚果树苗低价或无偿推广给乡亲们,并给予种植技术及销路上的帮助。在他的带领下,香树村及周边村组已发展澳洲坚果12000余亩。

2004年4月,第二届村“两委”换届,全村党员、群众一致选举余林富担任村委会主任;2007年,他又当选村党总支书记,至今连任。当选后的他一心为村民谋利益、谋发展。如今的香树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04年的2280元增至2018年的11000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