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人物

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玉万丙——心系群众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5-23 09:46:17 【字体:

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玉万丙-600.jpg

8年前,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青年工作指导员玉万丙来到勐腊县工作。8年来,她默默在基层一线奉献青春,践行下基层为群众服务的誓言。

作为勐腊县勐捧镇团委专职副书记,玉万丙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乡亲们太真诚了,我要用有温度的服务,尽全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她看来,对群众有责任感、用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自己心里才踏实。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玉万丙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无数个“5+2”、“白+黑”奋战在第一线,熟悉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制定村组施工图,深入村组逐户鼓励贫困群众提振信心参与扶贫产业及外出务工,整理完善村组户三级档案,及时对接落实帮扶措施。她还组织成立青年扶贫帮扶志愿者队伍,绘制扶贫教育宣传壁画,帮助村民开展水稻种植及果蔬抢收。通过共同努力,玉万丙所驻村实现了51户205人全部稳定脱贫,真正帮助群众把日子越过越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勐捧镇边境线长且无天然屏障,管控任务艰巨、防疫工作繁重。玉万丙冲锋在前,主动放弃节假日,承担起县、镇疫情防控联络员的重任,连续730余天默默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网格管理服务、数据统计分析、防控协调等工作。对她而言,每一份报表、每一条信息都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份责任。2020年3月至今年3月,玉万丙连续报送疫情信息及报表870余份,带领同事为群众办理通行证明6300余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玉万丙每天都需要接听、回复电话和信息上百次,耐心的解释和引导让她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理解和称赞。她还协调组建了6支青年突击队以及镇、村、组防疫工作群,线上线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与同事一起堵卡值守、巡边巡逻,开展“为奉献者奉献”行动,看望慰问防疫工作人员170余次。连续两年,她都在防疫堵卡检查点上度过了生日。

玉万丙帮助指导22名青年办理创业贷款300余万元,举办电商创业培训及创业青年交流13期,乡村涌现出依旺叫、依应香等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推出“傣霓裳”、“傣菇凉”等民族特色产业品牌,引领青年创新创业。

在大家眼中,90后玉万丙总是提前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是单位的劳模。“干工作就是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她表示,将继续扎根一线,服务青年、服务群众,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