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税喊:嫁到陇川很幸运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8-28 18:35:58 【字体:

33.jpg

走出宽敞明亮的新房,看着年收入过万元的烟田、瓜地,再想想一双听话懂事、成绩优秀的儿女,税喊的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税喊的老家在缅甸南坎囊坎村,在一次朋友婚礼上,税喊认识了陇川迭撒寨子的老岩。一来二去,两人便有了感情。当老岩向税喊求婚的时候,税喊却有些犹豫了,毕竟是要嫁到另外一个国家,很担心会被歧视和欺负。但老岩的真诚打动了税喊,2008年,税喊和老岩喜结连理。

嫁到中国后,丈夫一家对税喊极好,她也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迅速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不仅公公对她夸赞有加,村里人也对这个外来媳妇很友善。婚后,税喊生下了一儿一女,一切都顺心如意。

由于缺土地、缺技术,靠5亩田和打零工维持生计,税喊一家日子还是过得有些艰苦。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推进,一家人的生活有了转机。2015年,税喊一家被陇川县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享受到了4.5万元的建房补助和6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建起一幢稳固的安居房,还享受到产业帮扶、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帮扶。帮扶以来,税喊和丈夫老岩勤学勤劳动,将培训学到的种植技术应用于生产生活,种了5亩瓜,租种了7亩烟,家庭年人均收入达到了5633元,不仅脱了贫,日子还越过越红火。

税喊说,很幸运嫁到陇川,自己的经历就是中缅“胞波”情谊的最好见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