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一桌核桃宴 挑动着味蕾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18 07:48:43 【字体:

66.png

时下,看核桃、打核桃、吃核桃、话核桃成为漾濞彝族自治县苍山西镇光明村的主旋律。全村核桃连片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古核桃树众多。被誉为“万亩核桃生态园”。

近年来,漾濞县充分利用生态资源、核桃文化,围绕“原生态之旅”这一主题,以光明村为试点,把各家各户的精致小景融入到全村绿色生态大景中,让村更美、户更靓,打造了一批集休闲、度假、美食、民俗文化为一体的民俗客栈和农家乐,使村民增收致富。

光明村不仅有古核桃树,还有浓郁的特色核桃饮食文化。该村在大力打造“一户一品”农家乐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农户从房屋装修、特色菜品等都融入核桃这一本地特色元素,精心推出一道道核桃系列特色菜肴,让游客和美食爱好者体验不一样的核桃盛宴。

走进核桃林中的光明村鸡茨坪村民小组,“春辉农家”的女主人卜丽春笑脸相迎。“快来品尝我们的核桃宴吧。”卜丽春介绍,她家的菜品都与核桃有关:核桃蘸蜂蜜、冰镇核桃仁、核桃月饼、核桃拌木耳、核桃扣肉、核桃仁煮土鸡、核桃糕、香酥核桃、核桃拌生皮……不论是朋友聚会、家人聚餐,还是客人来访,鸡茨坪农家餐桌上最隆重的便是这核桃宴。

“太好吃了,没有想到核桃的吃法还有那么多,我要第一时间发朋友圈,把这里的核桃美食推荐出去。”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尝过核桃宴之后,拿起手机拍照片、录视频,做起了义务推介。

而在鸡茨坪村民小组,像卜丽春家这样的农家乐已有5家,而且都以核桃宴为主。一桌桌生态的核桃宴,挑动着每个游客的味蕾。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