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

三千亩石榴冒芽吐绿,这个贫困村“脱帽”来日可期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03-28 00:00:00 【字体:
       

牛泥塘村是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娜姑镇的一个村子,四面环山,呈扇面形状。因当地老百姓曾在村委会旁的水塘放水牛而得名。

       

2018年2月28日,四名“80后”和两名“90后”干部共同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派驻到会泽县牛泥塘村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工作。

       

这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工作小队知道,这次的任务很艰巨,要让300多户村民脱贫,不易!

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意识到,要使牛泥塘村走上可持续的脱贫道路,就必须从“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

       

走一条特色产业扶贫之路,这是牛泥塘村的选择。曾经的荒山上成了石榴园,预计五年后每亩的毛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

       

如今,山坡上的3000多亩石榴已冒芽吐绿,少许枝头悄然开出了小红花,给曾经的荒山铺上了最美的颜色。

       

曾经的建卡立档贫困户村民徐国宪种植了两亩地的石榴,同时,还担任村上的生态护林员和就业扶贫信息员,每月的补贴工资为1187元,他相信脱贫致富便指日可待。

       
(通组公路)

牛泥塘村的基础设施也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发生了改变。曾经,“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是村民们对村里路最深刻的感受。在工作队的协调努力下,牛泥塘村7条通组道路全部开工建设。

       
(“十万人进城项目”)

在贫瘠恶劣的大山深处,“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2018年4月,会泽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搬进县城十万人、再建一座幸福城”项目建设。3年内,牛泥塘村有60户230人贫困群众将完成搬迁。

他们期待未来更美好的生活。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