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

“鹿小桃”的致富经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6-04 09:38:05 【字体:

养鹿又种桃,家庭农场取名“鹿小桃”。会泽县上村乡革黑村老湾田小组村民王林独辟蹊径,养起了梅花鹿,种出了金秋蜜桃,做起了直播带货,目前两个产业已渐成规模,每年能收入60多万元。

记者日前在王林家的鹿场看到,40多头梅花鹿正“听”着轻音乐,悠闲踱步。王林告诉记者,尽管这些梅花鹿和其他动物习性有些相似,但是要人工圈养,还要养出经济效益,就必须了解梅花鹿的生活习性,掌握科学的养殖技术。王林从2019年开始养殖梅花鹿,目前已有4年的养殖经验,东川、宣威、昭通等地的养殖户都到农场考察学习。方法有了,经验丰富了,每年单靠梅花鹿养殖,她家就可收入10多万元。今年,王林还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养到100头。

“大家好!鹿小桃又和大家见面了,欢迎进入直播间……”傍晚时分,闷热散去,王林开始在抖音号“鹿小桃”上直播卖货。她说,自己开直播4年了,有1万多粉丝,目前正在采鹿茸,想把最新鲜的产品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上。

“目前,我们主要销售鹿茸、鹿茸酒、鹿血酒以及鹿肉。今年一季度仅鹿茸一项就创收3万多元。”王林与记者算起了经济账——饲养一头中等鹿,一年收两茬鹿茸,可采2公斤左右,按照市场价计算可获利1.1万元,扣除饲养成本,每头鹿可赚8000元至9000元;一头成年母鹿每年产1仔,可净赚6000余元。

离鹿场不远处,王林家的百余亩金秋蜜桃也长势正旺,10多名工人正忙着浇水、套袋。王林介绍:“蜜桃基地占地100多亩,去年产量在40吨左右,收入50多万元,今年的收入应该会比去年更高一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