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

会泽县:燕麦育新品 基地抢收忙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6-30 11:26:09 【字体:

日前,记者走进会泽县大桥乡李家湾村226亩燕麦新品种繁育基地,成片的燕麦长势喜人,微风拂过,掀起层层金色麦浪,忙碌的收割机正在收割着颗粒饱满的燕麦。

“我们正抓紧当前天气晴好的时机抢收燕麦,3台收割机从16日就开始收割,确保成熟的金黄麦粒颗粒归仓。目前已经收割了180多亩,平均每台机子每天收割30亩至50亩。”机手高永林一边熟练地操作着收割机一边介绍。

“据小区试验观测,此次收割的2个燕麦新品种在早熟性、抗病性、丰产性都比‘坝莜14号’更好。这些燕麦将在收割完成后分送到大桥乡等邻近乡镇晾晒储存,为会泽县明年5万亩燕麦种植提供有力保障。”会泽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饶雄介绍,经前期测产,繁育的2个新品种亩产达到225公斤,预计总产量达50吨。

看着金黄的麦穗,饶雄喜上眉梢。他说:“在中国农科院徐丽君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下,会泽县不断探索燕麦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集成与示范工作。我们有信心选育出更适合高海拔地区种植的高产、优质、抗病的燕麦新品种,不断推广种植,确保全县粮食播种面积稳步增长。”

近年来,会泽县紧抓中国农科院、中国工程院挂钩帮扶机遇,大力推广新品种燕麦种植和良种培育工作,为当地农户提供优质种子、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通过龙头拉动、科技创新、技术促进、政策牵动,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燕麦,提高单产,推进燕麦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