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

澜沧林下三七开挖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22 07:43:24 【字体:

5.png

日前,一场特别的扶贫成果展示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大塘子村举行,该村林下中药材有机种植科技扶贫示范项目基地进行了林下有机三七竞卖。该示范项目由澜沧澎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实施,中国工程院和云南农业大学院士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指导。

示范项目基地里林下三七长势良好、郁郁葱葱,面积大约2.5亩,经过测产,大约能得100公斤三七干品。经过激烈的竞拍,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1050元/500克(鲜重)相当于8400元/公斤(干重)成功竞得首批两亩林下三七。企业代表现场与澜沧澎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签署竞卖确认书。澎勃生物董事长彭磊将此次竞卖收益中的15%捐赠给大塘子村集体经济。竞卖成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科技扶贫技能班林下三七种植班的60名学员开始现场采挖澜沧县第一批成熟的三七。

朱有勇院士团队致力于研发遵循药材生长发育自身规律,让药材回归山野林中,实现药效第一的药材种植模式。近年来,团队立足云南省丰富的退耕还林资源,根据物种多样性相克相生原理,研究树种与药材之间相互关联,阐明物种之间化感效应以及微生物相关作用,构建了三七、重楼、黄精等中药材林下有机种植关键技术体系。

目前,通过院士团队实地培训,示范项目已经培养180名掌握林下三七种植技术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有效带动了林下有机三七产业的发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