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

普洱澜沧县竹塘乡——科技助力辣椒红

来源:云南日报          2023-10-10 11:09:54 【字体:

眼下正是辣椒收获上市时节,在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云山村辣椒种植基地,一行行翠绿的辣椒植株长势旺盛,或翠绿或鲜红的辣椒挂满枝头,甚是喜人。

去年8月,在澜沧拉虎雅福丹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云山村辣椒种植基地种植了朝天椒、线椒、螺丝椒等4个品种,目前辣椒种植面积达43亩、育苗110亩22万余棵。

近年来,澜沧县将辣椒产业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立足山区土地资源优势,依托中国工程院科技人才力量,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采用“科技+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科学种植辣椒,按照合作社带动引领、种苗技术服务配套、连片规模发展的要求,培训农户识别辣椒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栽培技术、采收及处理技术、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内容,切实提高辣椒的质量与产量。

竹塘乡东主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说:“工业辣椒主要用于提炼辣椒碱和红色素,广泛用于医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可观的经济收益。我们通过与公司合作,在原有的花椒基地套种工业辣椒,在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栽种下去的辣椒苗成活率较高,今年一定会有更好的收益。”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