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卧龙谷香软米等四个特产进入全国众筹扶贫大赛决赛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9-20 08:00:27 【字体:

近日,记者从州红十字会获悉,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参加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的10个参赛项目中,有4个项目成功进入全国决赛,并已于9月10日上线销售。

本次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东金融联合承办,运用“京东众筹”平台进行线上众筹推广销售,倡导“消费即扶贫、购买即慈善”的理念,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帮助贫困地区推广、销售农副产品,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大赛分为省级赛与全国赛,全省共有20个项目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开远卧龙谷香软米、石屏绣美彝山刺绣专业合作社羽毛画和花腰刺绣、红河库博农业万亩生态果园热果、元阳梯田红米鲜米线4个特色项目位列其中。

据了解,本次共有来自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个特色助农项目通过省级比赛选拔进入全国决赛。全国赛线上众筹将持续至10月9日,并将决出30个优秀项目于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开展线下路演决赛。届时将由来自公益、电商、农业、媒体、投资等领域的专家评委评选出20个优秀团队获得“红品”项目称号。每个“红品”项目将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的“博爱家园·生计保护”项目生计扶贫资金的持续孵化,帮助团队进一步成长、成熟,给予对接的贫困户更多赋能,将“扶贫”与“扶智”和“扶志”结合起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