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开学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14 08:04:42 【字体:

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暨镇沅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九甲分中心,近日在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甲镇挂牌成立,标志着在哀牢山区,农民有了自己的“学校”。

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占地面积2134平方米,校内主要功能设施有多媒体教室、教师办公室、学习室、档案室、活动室、管理人员住宿室,配备了师生食堂、卫生间、洗漱台,还建有文化长廊1个。

成立“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是镇沅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大对农民群众的素质提升培训力度,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每期可以容纳学员50名,每期培训3至5天,培训覆盖全镇农村人口,重点培训农村贫困人口,同时辐射周边乡镇的培训。在师资上采取就近就地和根据专业需要向外聘请,教学内容灵活多样,因人施教、因产施教,主要以林下药材种植管理、茶园管理、茶叶加工、核桃管理和提质增效、烤烟、蔬菜、畜禽养殖等种植养殖技术为主,以建筑类、修理类、餐饮类、电商运营类等工种的技能培训为辅,同步开展法律、禁毒防艾、卫生、安全生产、职业道德、精神文明、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教育。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