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王予波在文山州调研时强调
脱贫攻坚是人力资源的大开发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1-18 07:30:19 【字体:

11月16日,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在脱贫攻坚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王予波先后到砚山县人民医院、砚山县鑫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砚山县工业园区、富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富宁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示范园区、板仑乡龙迈村委会,调研健康扶贫、产业发展、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和党建工作。他指出,要按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强化按制度抓工作的意识,增强按制度抓落实的能力。

王予波强调,脱贫攻坚的过程实质上是人力资源开发的过程,要更加重视人的因素,激发人的潜能、增强人的动力、提升人的素质。要抓好义务教育和卫生健康,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健康教育。要强化大抓产业的意识,抓住东部产业转移的机遇,大力招商引资,发展园区经济、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产业,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农村安全饮水既要把设施建起来,又要把机制建起来,做到建用管一体推进。要对照脱贫目标,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