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林下养殖促农户增收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12 07:40:25 【字体:

走进位于西畴县莲花塘乡香坪山上的兴龙养殖专业合作社,新修好的水泥路直通到合作社门口,山上的千亩八角林下,成千上万只鸡互相追逐,自由觅食;围栏里,几百只野猪正在撒欢,一幅树上能摇钱、树下可生宝的生态画卷呈现在眼前。

“我们合作社主要养本地乌骨鸡和野猪。”见到记者,正在林下忙活的合作社理事长高兴龙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成立之初只有5户农户加入合作社,现在合作社成员已发展到1000多户,建基地1200亩,乌骨鸡养殖规模达6万余只,野猪220多头,养殖规模逐年扩大,市场前景好,订单销售供不应求。

“合作社主要扶持带动周边家庭贫困的群众和残疾人。”高兴龙道出了建立合作社的初衷。他说,合作社目前扶持残疾人12人,让他们常年在基地里务工。基地还优先招收残疾人、留守妇女和家庭困难的群众,方便他们就近就业。

“以前路不通,卖猪卖鸡只能扛出去卖。”当初创业极为艰辛,为响应脱贫号召,身为党员的高兴龙不等不靠,发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想尽一切办法修通了合作社与外界连接的致富路。路通了,生意好做了。高兴龙告诉记者,目前基地里有4万只鸡,1万多只可以出栏。

在高兴龙的带动下,周边群众纷纷发展养殖业,合作社免费发放鸡苗,并提供技术指导、疫病防治、回收成品鸡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合作社已带动1000多户群众通过养殖业增收致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