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26 07:14:10 【字体:

1 585.jpg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近日召开了进驻沟通会。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与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组同步进驻开展工作。会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通报巡视任务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际交叉考核工作组组长通报考核有关工作安排。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汇报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和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长阮成发汇报2019年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工作组全体同志,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省扶贫办班子成员,各州(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 585.jpg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通报巡视任务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武在平强调,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云南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保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精神状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对标中央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和考核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武在平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中央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对照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紧盯省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整改成效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再巩固,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3 585.jpg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省委汇报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和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 585 调整.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根据考核部署,介绍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陈豪表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云南省落实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责任的再监督再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和考核工作,全面对标中央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政治巡视各项要求,如实汇报情况,主动查找问题,决不掩盖问题、回避矛盾、弄虚作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绝不辜负全省各族人民的期望。

中央巡视组将在云南省工作2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871-65093708;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089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10日。根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要求,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云南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本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云南省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