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农行“扶贫商城”助农产品闯市场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28 07:38:52 【字体:

“去年我家种了10亩八宝贡米,都不愁销路,今年我还要继续种。”村民韦应辉是广南县八宝镇河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开始种植八宝米,在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统一规范种植带动下,借助农业银行“扶贫商城”销售渠道,实现了产销一体化和农产品品牌化。

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在广南县八宝镇等6个乡镇开展实施八宝米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优质稻种植基地7.8万余亩,带动29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八宝米产业种植。“公司的‘八宝贡’销售区域已经从原来的省内市场逐渐扩展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是仍有超过70%的销售额都在省内。”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刘丹介绍。

为帮助八宝贡米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农行文山广南县支行聚焦贫困地区电商发展中的技术、物流、人才等堵点难点,运用金融科技赋能扶贫,以“扶贫商城”电商平台为销售端,以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动农户为供应端,推动联动协同,确保整个供应链条的品质控制,形成了“宣传倡导、发起购买、平台下单、统筹货源、高效发货”的一条龙助销机制,深度释放消费扶贫潜力。

近年来,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探索线上消费扶贫新业态,运用“互联网+扶贫”思维,融合公益理念、市场力量、政府支持、合作共建以及金融服务,倾力打造“扶贫商城”电商平台。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商城累计上架云南扶贫商品2034件,入驻扶贫企业293户,交易金额2353万元,带动了八宝贡米、野生菌等一批具有明显地域特征的云南农产品销售。特别是今年以来,农行“扶贫商城”平台在助力抗疫,扩大消费扶贫方面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助力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

除充分利用线上销售渠道优势,农行云南省分行还积极帮助打造地方特色品牌,解决农产品分级、包装和品牌等竞争要素缺乏的问题,实现企业快速入驻并上线产品,配合做好农特产品专题宣传,在平台开展未摘帽贫困县专场线上消费扶贫活动,加大东西协作力度,助力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进一步拓展电商渠道,树立电商理念,创造品牌价值,走出了一条内生式、可持续的精准扶贫路。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