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会泽聚焦重点补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30 07:50:18 【字体:

近年来,会泽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采取超常规举措,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累计脱贫70319户272066人,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末的47.99%下降到2019年末的7.67%,今年将脱贫摘帽。

6月29日,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到会泽专题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李文荣一行深入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污水处理厂、钟屏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文荣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精准做好迎考工作;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有更强的归属感、获得感;要完善长效机制,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真话、干实事、抓落实;要严肃督查问责,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倒逼责任上肩、工作落实,坚决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胜完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