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富源县:脱贫摘了帽 监督不能少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30 08:09:49 【字体:

“项目资金主要用在哪几个方面?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收入有没有保障?管理措施有哪些?”近日,富源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第一督查组来到中安街道厦格社区的森旺农牧专业合作社督查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工作人员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逐一查阅项目实施方案、资金使用单据等资料,督促合作社将扶贫项目资金及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今年初,森旺农牧专业合作社争取到中安街道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魔芋种植项目,预计种植300亩魔芋,并能保障厦格社区341户153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加收入,使农户享受到更多产业发展红利。“我们每人每月都有2000多元的收入,活计不重,还管两餐饭。”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妹花对在家门口就业十分满意。

2019年初,富源县达到脱贫标准,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为保证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富源县纪委监委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监督检查。今年4月以来,富源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力度,组成6个督查组对脱贫攻坚作战工作开展“推磨式”、“点题式”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惠民资金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各帮扶单位和各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再监督、再检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复工复产、义务教育、产业发展等各类问题62个,均已完成汇总及反馈,并严肃责令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各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同步监督跟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