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宁蒗县百名科技人才下基层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5 08:28:19 【字体:

测土施肥、嫁接苗木、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连日来,在宁蒗彝族自治县的科技示范基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科技人员忙碌的身影。这是宁蒗县开展“百名科技人才下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火热场景。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宁蒗县整合全县智力资源,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组建烤烟、马铃薯、畜禽养殖、特色经作、水果、水产养殖和干果等7个产业专家人才工作组到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了实用技术培训、科技咨询、信息服务、典型示范等活动,持续做好产业巩固提升,促使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促增收“拔穷根”。

宁蒗县贫困面大,许多乡镇种植产量低。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宁蒗县加大科技助农力度,成立专家工作组,整合资源,做好高原特色产业研发和推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