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越扶贫经验线上座谈会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09 09:35:16 【字体:

12月8日,中越扶贫经验线上座谈会举行,两国参会代表聚焦扶贫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明羽、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越南莱州省人委会副主席杨阿信等发表致辞。

熊波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伟大成就,云南省脱贫攻坚成绩斐然,越南减贫工作也成效显著。为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两国边境省区充分发挥地理相邻、合作机制完善、合作基础深厚的优势,不断深化两国地方扶贫交流合作,为促进双方社会主义事业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阮明羽表示,当前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云南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先进地区之一,越南边境四省愿意学习借鉴云南扶贫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两国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在经贸往来、通关便利、民生改善、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增进两国友谊。

石玉钢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引,坚持发挥中国制度优势,坚持人民立场,坚持激发精神动力,坚持减贫发展合作,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云南省将与越南相关省份携手并进、紧密协作,共同增进滇越人民民生福祉,成为彰显和睦相邻两党两国关系的典范。

越南外交部和莱州、老街、奠边、河江四省有关领导发言并提问,中国外交部和云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