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集锦

多管齐下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12-08 11:53:45 【字体:

建言人:章邦洪

1、让百姓来找茬。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电话、邮箱、抖音等途径,接受市民对办事体验的投诉和建议,以便于改进。

2、请公众来体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市民监督团、新闻媒体和其他社会公众,带着问题来“挑刺”。

3、给窗口增魅力。利用业务学习会等机会开展窗口岗位能力培训,邀请礼仪专家,完成人员业务、礼仪培训,做到工作人员业务扎实、举止文明、用语规范、态度良好。

4、让服务成体系。打造综合性中心、区域分中心、镇街便民中心以及村(社区)便民中心四级服务体系,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街的新风貌。

5、靠科技提效率。随着科技的发展,政府服务也应与时俱进,可试点视频异地签名办手续,提供App预约查询服务,在服务大厅增设自助快速照片打印机等。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