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集锦

办好中等职业教育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01-07 08:41:02 【字体:

建言人:杨云宝

办好中等职业教育,有以下五项建议:一是将教育部门和人社部门分管的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统一划归教育部门管理,利于学校的系统化和规范化管理,更利于提高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二是合理确定每年的大学招生人数,不能一味地扩大大学的招生人数,挤压中等职业教育的招生,致使中等职业教育的规模不断萎缩,甚至是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朝不保夕。三是科学核定我省各个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拨款基数,不能简单地向大学拨款办法看齐,致使中等职业教育学校难以维持。四是明确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师资队伍的多元化,其教师队伍既要有高学历人才,也要有来自于生产一线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的技师。五是技师学院的规模和升级应审慎处理,积极办好有特色的中小规模的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不能简单地撤并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盲目追求高、大、全的技师学院。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