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关注

体育专家为云南体育“十四五”支招

来源:云南网          2021-01-20 14:50:00 【字体:

近日,云南省体育局邀请云南省体育专家为《云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突出云南高原、民族特色,凸显云南“古滇”文化、生态边疆,构建多元化体育文化交流平台成热议话题。

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做好云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云南体育发展。座谈会邀请了饶远、何光煜、杨霞、杨雪芹、施海涛、寸亚玲、刘杰、刘振中、张冬、张婼、杜国川等体育专家,围绕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省进行了颇有成效的座谈。

专家们建议欲打造高原体育强省,可以从云南“古滇”文化、生态边疆、民族特色为切入点,构建多元化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和机制。同时加强体育执法,规范体育市场;搭建科研平台,打通行业壁垒,让体育事业与多产业融合发展。另外,以体育赛事活动、体育旅游为先导,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和服务品牌,建设更加完善的体育公共服务、更高水平的竞技体育、更加科学的青少年体育、更加完善的体育产业、更有云南特色的体育文化,主动将云南体育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围绕2035年基本建成高原特色体育强省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研究,科学吸收,对标国家体育总局和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在云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中体现云南体育的重点指标、重点工作内容、重点工程项目、重要民生和重大改革,在各专项体育规划中完善具体措施,做好云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推进云南体育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云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