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观察

开远市金融“活水”纾企困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10 10:25:12 【字体:

今年1月至5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信贷结构,累计发放贷款42亿元,同比增加8亿元,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金融“活水”,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开远市恒腾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出现困难,急需资金周转,但因抵押物不足,贷款审批受限。中国建设银行开远支行得知后,立即组建专业团队上门服务,介绍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产品,设计服务方案,及时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贷款。

去年2月,红河彤瑞园林花卉有限公司在开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200万元,用于园林绿化施工和苗木花卉栽培。受疫情影响,企业工程款回收推迟,苗木滞销。今年2月,公司贷款到期,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农信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按照金融政策“应延尽延”原则,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很快为企业办理了一年期无还本续贷手续,有效缓解了企业还贷压力。

为更好发挥金融“活水”灌溉经济的作用,开远市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全局,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用好政策工具组合,力争做到应贷尽贷、快贷早贷,为实体经济提供持续、稳定、充足的资金支持。

开远市借助党员突击队、金融辅导队和金融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政策、融资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多维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