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观察

昆明经开区出台阶段性优惠政策
双创平台减免小微企业房租补贴50%

来源:昆明日报          2022-09-26 15:01:40 【字体:

今年8月,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印发《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免房租、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等支持创新创业的一揽子政策,备受企业关注。

自2014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双创热潮,各地也在为双创营造良好发展空间。2017年6月,昆明经开区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支持政策更优、力度更大,示范基地建设取得重要成效。

今年以来,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共计拨付企业扶持资金9.42亿元。最新出台的阶段性减免房屋租金政策包括:针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经营性用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减免小微企业租金的,给予减免金额50%补贴。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方面,对在昆明经开区内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经营实体,按照吸纳就业人数分档给予3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黄文荣介绍,这些政策不仅给中小微企业在房租上减负,还能吸引一批大学生到园区就业、创业。

昆明经开区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还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包括科技项目扶持,每户最高300万元;研发后补助,每户最高1000万元;打造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对当年被认定为区优秀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的,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