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观察

新质生产力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举行
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4-14 09:21:09 【字体:

4月11日,云南省民营企业“新质生产力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明工人文化宫举行。旨在强化民营企业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推动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应邀嘉宾、专家、学者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靠科技创新和企业家的创造能力同频共振。云南省在沿边区位、良好生态、绿色能源、高原特色农业、文旅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劳动力资源等方面具有诸多优势,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巨大,企业要提前谋划、积极作为,补短延链,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

此次发展大会同步举行“聚焦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花泽飞、王玥、马军等6名嘉宾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外延、发展现状与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在新质生产力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

论坛嘉宾还就当前民营经济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破冰之策,以及新形势下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举措提出建议,现场回应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

此次发展大会由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等联合主办。来自政府、企业、学界等领域的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