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政策措施
索引号
530000null/202206732
文号
来源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日期
2022-05-17

“州、市人民政府举办大型节庆活动”奖补实施细则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精神,为切实促进旅游市场恢复,提振行业信心与活力,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依据

《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第三条“积极吸引省外游客”第十款“鼓励开展大型活动。按程序批准的以州、市人民政府名义举办的节庆活动,对游客参与度较高的,省财政给予每个活动50万元补助。”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申报、审核、公示、拨付的工作流程,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州、市人民政府实施补助。

二、实施时间

自方案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三、实施对象

按程序批准,在2022年内举办游客参与度较高、参与人数达1000人以上、活动类型为节庆活动的州、市人民政府。

四、实施流程

(一)申报

符合申报条件的州、市人民政府,对照《资料清单》(见附件1)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填写《开展大型活动补助申请表》(见附件2),在规定时间内(以邮戳为准),将纸质申报材料通过邮政快递EMS寄送至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完成时间:2022年11月1日—11月10日

(二)审核

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州、市人民政府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省级财政补助额度和名录报送至省财政厅。

完成时间:2022年11月20日

(三)公示

经省文化和旅游厅审定的补助额度和名录,在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公众监督。

完成时间:2022年11月30日

(四)拨付

公示期满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具补助资金拨付意见并报送至云南省财政厅,并由云南省财政厅按照财政资金拨付流程进行拨付。

完成时间:2022年12月10日

五、相关事项

(一)申报开展大型活动补助的州、市人民政府应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规性,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二)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财政厅对符合补助要求的州、市人民政府加快拨付补助资金速度,加强对补助资金的监管,确保奖补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三)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纪委对实施全过程开展监督。

附件:

1.资料清单.docx

2.开展大型活动补助申请表.docx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