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举行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
盘活农村闲置住房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17 10:00:46 【字体:

8月16日,省政协与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就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常委李银峰提出的《关于盘活农村闲置住房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

该提案提出,随着城镇化加速推进和城乡融合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农村住房大量闲置。盘活和利用好农村闲置住房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课题,也是农村要素改革、业态更新的关键所在。提案针对我省尚未出台盘活农村闲置住房的相关政策措施,建议全面摸清我省农村闲置住房底数,尽快研究制定农村房屋财产权抵押担保、宅基地盘活使用等政策,建立相关平台和机制,为盘活利用提供信息发布、资产评估、组织交易、鉴证签约等服务,同时培育多元化盘活利用主体,多种方式进行闲置住房的盘活利用。提案交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自然资源厅、省乡村振兴局会办。

会上,各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将持续抓好提案续办工作,加快制定出台适合本地实际的政策意见,推动做好村庄规划编制、房地一体的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调查等基础工作,为盘活利用创造有利条件。提案人对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