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昆明市已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1.77亿元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21 07:50:10 【字体:

记者从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获悉,今年,昆明市采取有力举措,有效推动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民生功能。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1.77亿元。

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促进民生改善和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昆明市就业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及办理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在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福利。优化申领渠道,积极推进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参保失业人员可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全流程申领网办,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实现不见面审核、不见面发放。进一步简化办理材料,大大缩减办理流程和时限。部分县区还积极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政策咨询、线上经办指导等服务,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强化审批核查,最大限度严防虚假参保、冒领多领、骗取套取基金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截至10月底,昆明市累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1.77亿元,其中向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9.08万人次5.64亿元,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9517.89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28.03万人次4.68亿元,发放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90人次6.93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48.81万元,发放其他失业保险待遇4372.49万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