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元谋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55万元

带动就业千余人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03 09:49:29 【字体: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创业造成的影响,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强化服务意识,率先在全省推广使用云南省人社厅“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的创业担保贷款模块,让创业担保贷款成为稳企保就业的重大推力。2021年,元谋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3户7055万元,带动就业1056人。其中“贷免扶补”扶持231人4462万元,小额创业担保贷款132人2593万元。

为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无需见面就可办理贷款,该局率先推广使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创业担保贷款模块,只需扫一扫,即可完成所有贷款前期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即通知创业者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提交材料,高效简化贷款程序,缩短贷款材料申请、审批时间;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完成所有贷款材料,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县人社局的创业贷款申请非常方便,只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贷款条件,并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提交贷款材料,3天就能收到银行的20万元创业贷款,解了我燃眉之急。”元谋县弘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起正林高兴地说。为了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元谋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县农商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3家金融机构,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放贷任务,注重为贷款支持群体提供降低申请门槛、简化审批程序、缩短放贷时限;同时,在服务大厅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简化办事流程,做到快审快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