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红河州税务部门携手金融机构探索新举措
“留抵快贷”为企业纾困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7-09 10:46:34 【字体:

为更好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流动资金难题,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探索助企纾困举措,以纳税人融资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出“留抵小微快贷”金融信贷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商贸企业往往是刚收到货款就要付款进货,只要回款时间晚一点,就会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所以流动资金是最重要的。”红河县忠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忠妹说,一般的商业贷款利率高且需要抵押物,其他贷款额度较小还不稳定,了解到“留抵小微快贷”相关政策时,觉得眼前一亮,在税务机关上门宣传“留抵小微快贷”后,就抱着试试看心态提交了申请,没想到很快就获得30万元贷款。

据红河州税务局退税减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众多小微企业遇到的缺资金、贷款难等问题,5月下旬以来,州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携手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留抵小微快贷”,把纳税信用和留抵税额转化为融资信用,引导金融机构将留抵退税作为市场主体融资增信措施,即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的基础上,叠加银行再贷款资金支持,快速为小微企业送去低利率资金支持,加速释放税收和货币政策的“乘数效应”。

“税务部门不仅及时退了17万元留抵税款,还帮助公司获得100万元贷款,实实在在帮助我们缓解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弥勒市聚重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荣寿说。该公司是一家承担乡村道路建设及农村基础建设原料供应业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困难,流动资金不足。当地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筛查掌握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详细介绍“留抵小微快贷”产品具体内容和办理条件,同时迅速联系金融机构,以增值税留抵退税额为重要参考指标,核定发放了贷款。

据了解,红河州现已通过“留抵小微快贷”项目授信235户小微企业4700余万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