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开远市“零距离”服务促就业创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07 10:57:25 【字体:

连日来,开远市将技能培训送到手、就业服务送上门、创业扶持送到人,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有力促进劳动力就业创业。

通过摸排7个乡镇(街道)55个村委会农户的产业发展和就业需求,开远市梳理出需求清单,开展“订单式组织+菜单式培训+定向式就业”培训。依托全市9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及龙头企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载体,把群众需要的技术技能培训班开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工地。目前,共开展各种技能培训12期,培训人数近500人次。

开远市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掌上就业小程序、乡村振兴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2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20期。线下以现场招聘会、网络直播带岗、送岗进村、送岗入户等方式“送岗上门”10余场次;通过深化“政企村”劳务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省外转移就业。

根据开远各园区用工需求,聚焦天华生物、丰岛花卉、云南亿欧锂能科技等企业“招工难”问题,各乡镇(街道)集中组织辖区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到园区就业。目前,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1304人,其中脱贫劳动力8474人。

根据小微企业发展需求简化创业贷款的申办门槛和流程,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对10万元以下创业贷款实行免担保办理政策。大力推广“一部手机云企贷”,累计向各类涉农企业授信52户,授信金额1.69亿元,投放贷款1.68亿元。针对农户个人推出的“裕农快贷”,目前已累计授信农户2908户,授信金额1.554亿元,发放贷款2412户,贷款金额达8064万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