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昆明经开区出台政策措施
稳经济保市场促就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28 10:27:14 【字体:

近日,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印发《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从加快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产业企稳回升、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六个方面,出台20条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加快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方面,《方案》明确,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退税、减税、降费和阶段性降本减负政策,确保一项不漏、一点不少,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加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在2022年9月前将2021年区级涉企资金兑现完毕,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能,全年扶持企业资金5亿元以上。区级各部门和街道公用经费在年初预算压缩的基础上再压缩5%,用于支持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

在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方面,进一步推行阶段性减免房屋租金举措,对2022年承租区属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经营性用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其中,2022年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减免6个月租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2022年度获得一年期50万元以上融资的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零售企业,下半年按不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和实际贷款发放利率中较低者的50%给予补助,单户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根据年度对区内中小微企业支持户数、贷款发放规模及贷款余额增速,对综合排名前三的金融机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贡献奖。

在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支持企业设备投资,对入库用地类或新入区制造业项目,按设备和信息化投资的10%给予奖励,最高奖励3000万元,重大项目或认定为高端制造的可突破奖励上限;对入库现代服务业项目按设备和信息化投资5%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其中对认定为技术创新型项目的,按照10%给予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对存量工业企业技改扩能,给予固定资产投资中设备投资、软件和信息化投资20%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单户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