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怒江州集中输送劳动力外出务工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26 09:24:51 【字体:

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600名务工人员搭乘由珠海、怒江两地人社部门组织开设的专车专列,踏上前往珠海市务工的旅程。

为确保劳动力安全、快捷、有序外出务工,怒江州人社部门采取集中输送的方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门对门”直达服务,做好吃、住、行服务工作,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浦东新区、珠海市、义乌市等地用工企业精心为务工人员准备好棉被等各种生活用品、入职物资,让怒江籍务工人员安心工作。

近年来,怒江州把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作为防返贫促增收的重要手段。在中交集团、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等帮扶下,怒江州在浦东新区、珠海市、义乌市等地设立“怒江员工之家”,派驻专门工作人员与当地人社部门、用工企业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瞄准供需,拓宽劳动力务工就业新渠道,以“就业直通车”形式输送农村劳动力到沿海大城市务工学技能、转观念,为增收致富添动能。

今年,怒江州不断完善外出务工奖励制度,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等活动,24支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小分队进村入户,把务工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各县(市)人社部门与乡(镇)党委政府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劳务经纪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发动、集中招聘、岗前培训、公岗清查、集中输送、暖心解忧六大行动,把转移就业好政策宣传到群众身边,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就业服务网格,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帮助更多劳动力依靠务工就业实现增收。目前,已集中输送28批次3566人到省外务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