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云南

云南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将投入14亿元培训60万人次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3-23 14:09:12 【字体: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做好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年计划投入14亿元资金,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培训60万人次。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提技能、促就业”为核心,把易地搬迁人员、企业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残疾人等作为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做实做好退捕渔民的职业培训服务,有培训意愿的100%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让退捕渔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对搬迁劳动力进行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让有培训意愿的搬迁劳动力能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做到应培尽培,从而提高搬迁劳动力就业能力,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下、能致富,真正融入新生活。

继续实施好省级项目,重点抓好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培训,全面提升企业职工的技能素质。提升培训质量,全年开展《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等级类别的培训量不低于20万人次(高级工以上4万人次)。

实施技工院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培训,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60万人次中,由技工院校承担的培训量不低于20万人次。各地可组织开展技工院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培训,确保技工院校培训计划顺利完成。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