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云南

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10 08:57:06 【字体:

6月9日,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近期全国稳就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传达省长王予波重要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稳就业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稳就业就是稳发展、稳改革、稳民生,是大局稳定、人心稳定的基础桩、压舱石。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千方百计稳就业,拓宽就业渠道,打好稳就业“组合拳”,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坚决稳住市场主体。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扩大以工代赈规模。要注重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突出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兜底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要抓好劳务品牌培育,带动农民工、脱贫群众就业增收,特别关注农民工因疫情影响回流问题,帮助他们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要继续大力实施“技能云南”行动,切实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将稳就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和良辉、张治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