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云南

强化国企责任担当
云南交投集团计划招录员工2360人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7-02 11:05:08 【字体:

记者近日从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今年计划面向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招聘(引进)员工2360人,需求人数及专业为集团历年来最多,强化在促就业、保民生方面的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交投集团在稳岗、扩就业工作方面持续发力。近年来完成投资保持年均千亿元以上,加快“能通全通”、“互联互通”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和开拓经营,持续助力稳岗扩就业,常年吸纳10多万名农民工参与项目建设。结合生产经营用工需求,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乡村振兴挂钩帮扶点富余劳动力、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等重点群体就业,2020年、2021年累计招录员工3106人,定向招录巧家县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40人。同时,积极落实疫情纾困和相关减租政策,累计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6000多万元,带动上下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秩序,为社会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云南交投集团深入落实“六稳”“六保”,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多措并举为“稳就业、保就业”贡献力量。按照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要求,围绕集团构建大交通、大通道、大物流等多业态有机协同的大发展格局,招聘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经营管理等关键岗位人才和新业态、紧缺专业等储备性高层次人才,从大中专毕业生到硕士、博士,充分释放招聘需求。并积极组织开展员工业务能力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022年投入员工教育培训经费4000多万元,计划组织员工教育培训6万余人次。与此同时,加大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沟通交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在毕业生就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作为一家拥有2.2万多名从业人员的省属国有骨干企业,我们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顶梁柱的作用,打出‘组合拳’,在规范用工管理、稳定现有就业的基础上,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积极推动人才招聘工作,为稳就业、稳经济贡献更大的力量,也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云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迟中华表示,下一步,云南交投集团将依法依规依纪组织开展招聘,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同时,继续拓宽渠道、创新方式,以更加灵活、高效的手段,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省属国有骨干企业的担当作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