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云南

我省出台10条具体措施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7-26 09:58:11 【字体: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3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的通知》,从培训提升、企业就业、自主创业、就业帮扶等方面出台10条具体举措,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乡村振兴领域就业创业。

在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方面,《通知》明确了具体措施:一是上浮培训补贴标准。对毕业3年内有意愿到我省辖区内乡(镇)村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创业培训)补贴标准在现有基础上上浮20%。二是优先安排专项人才提升培训。对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省辖区内乡(镇)村就业创业,优先安排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等。

在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企业就业方面,《通知》明确,给予个人基层就业奖补。对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省辖区内乡(镇)村企业就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县(市、区)以下中小微企业,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振兴领域创业,《通知》明确了相应具体措施:一是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补。对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学生在我省辖区内乡镇村创业的,按规定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和贴息奖补支持。二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省辖区内乡(镇)村创业,按规定给予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三是支持创办领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是给予创业服务补贴。对为毕业3年内返乡入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服务的创业园区,根据高校毕业生稳定经营时间,按照每个创业者1万元至3万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园区一次性创业服务补贴。

同时,《通知》在就业帮扶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一是给予促进乡村振兴补贴。在开发的城镇公益性岗位中,专项设置一批促进乡村振兴岗位,除按规定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外,给予一定金额的促进乡村振兴补贴。二是加大就业见习支持力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