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保

保基层运转

来源:人民网          2020-10-14 10:12:39 【字体:

2020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强调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方面“保”的工作,与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密不可分。

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而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情况下,保基层运转,对于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无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保基层运转,主要是保障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各级政府部门经费,使基层治理特别是教育、医疗、治安、水电、公交等公共服务正常运转。从扎牢社区防控、村镇防控的篱笆,到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复商复业,只有基层有效运转,才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好保居民就业等其他五项要求。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