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乘势而上打响品牌 聚焦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10强企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18-12-07 00:00:00 【字体:

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是达利食品集团在西南地区重要的生产和营销基地。是集休闲食品和饮料生产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全面生产、销售集团旗下的食品(“达利园”糕点、“好吃点”饼干、“可比克”薯片)和饮料系列(“和其正”凉茶、“乐虎”功能性饮料、“豆本豆”豆奶、“优先乳”、“又一餐”八宝粥、青梅绿茶、花生牛奶等)产品。其中“达利园”蛋黄派、“好吃点”饼干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达利”商标、“可比克”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于2017年推出“豆本豆”豆奶,包括无添加的原味豆奶、不添加蔗糖的纯豆奶、有机豆奶三大系列产品,以“国民营养好豆奶”为品牌定位,以“让营养回归本真,让生活回归本真”的品牌理念,坚持天然不添加的产品品质,满足国人不同消费情境下的多样化需求。2018年4月推出中保品质餐包(果蔬粗粮面包、美味风情面包、松软蛋糕)3大新系列、14款新产品、27款规格。2018年10月再次推出“美焙辰”短保面包,包括“汤熟吐司面包系列、营养吐司系列、软心面包系列、营养餐包系列、起酥面包系列”五大系列,28款产品,33种规格。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营养、美味、便利、品质、平价、多样化的早餐选择。

大益集团—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大益茶业集团,坐落于世界茶树发源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主要从事普洱茶生产及其相关服务。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940年的勐海茶厂,是中国境内成立最早的机械化、专业化制茶企业之一,经过近80年的传承创新,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茶叶全产业链的大型企业。

“7542”是勐海茶厂凭借精湛的拼配技术于1975年研发并上市,而后持续生产的主要产品之一,可以称得上是大益的“传家宝”。该产品以稳定的品质、丰富的口感早已成为广大茶友的挚爱,其春天般的花果香已吹遍大江南北,并被业界人士称为评判普洱生茶品质的标准产品。

该产品规格通常为357克/饼,以肥壮茶箐为里、幼嫩芽叶为撒面,综合级别为4级,经过精心拼配,采用大益全新制茶工艺精心加工而成,达到面茶色泽乌润显芽毫,心茶肥壮,整体结构饱满,存放后期变化丰富的效果。该产品品质以“花果香浓郁、滋味浓厚回甘”为主,并以大益独特的产品价值体系为依托,传承经典40余年。

产地价值:大益普洱茶原料,大部分来自世界茶树之源——云南普洱茶核心产区勐海。

工艺价值: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不断革新研发和拼配技术,拥有大量经典普洱茶配方,开创微生物科技制茶工艺。

文化价值:每一款大益普洱茶均经过精心设计,赋予深厚的人文艺术内涵,尤为适合收藏品鉴。

年份价值:数十年专注普洱茶领域,拥有丰富的陈化原料,目前存世的普洱老茶大部分出自勐海茶厂。

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

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前身为大理啤酒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2003年与世界啤酒行业领先的丹麦嘉士伯集团实现强强联合,成为当时云南省最大的外商独资企业。2012年嘉士伯与云南签署了重要产能优化项目,计划2025年前在云南地区实现年产百万吨左右总产能。2015年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政府与大理啤酒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嘉士伯在大理设立中国区销售总部,并将大理啤酒有限公司更名为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产品为大理系列、风花雪月及乐堡品牌啤酒。

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云南本土烘焙企业,一直致力于将云南特色烘焙美食推向全国,将全球烘焙美食带回云南。

目前旗下拥有嘉华饼屋、嘉华鲜花饼、JUST HOT三个连锁品牌,线下直营连锁门店近300家,为云南省14个州市数十万家庭服务。

经典玫瑰饼作为嘉华畅销十多年的鲜花饼,是各地游客一定会带一份回家的云南特产。

云南·曲靖·马龙,嘉华双有机食用玫瑰庄园,与世界级优质有机玫瑰产区处于同一纬度,国家有机和欧盟有机的环境标准,是嘉华玫瑰饼经久不衰的保证。

浇灌用水,取自纯净的天然山泉水;选用的肥料,也是庄园农场产出的天然肥料。取自天然,回归天然,最原始的生态,还原食物最本真的美味。

每天早上7时,辛勤的花农赶在露水蒸发前开始工作。千亩高原有机玫瑰中,只挑选50%半开的妙龄玫瑰进行采摘,所有的采摘工作,必须在两个小时的黄金采摘时间完成,以保证采摘下来的玫瑰花香气最为浓郁。

为保证玫瑰花不凋谢、体征良,嘉华全程采用4℃恒温冷链运输,并保证在鲜花采摘后8小时内制饼。嘉华选用低热量的猪油植物油调和油脂,与优质面粉交错叠入,手工擀制面皮起酥。将新鲜的高原玫瑰馅料包入其中,放入烤箱,170℃烤制15分钟。

不论用料还是制作工艺,都有嘉华独到的讲究。新鲜出炉的经典玫瑰饼,饼皮层次分明,酥脆掉渣。香气浓郁的玫瑰,让馅料甜美诱人,欲罢不能。

云南博浩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博浩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天然植物资源的开发,是集三产融合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十强企业。现有12个子、分公司,产业带动省内外10万余农户近20万农民种植万寿菊,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万寿菊种植加工和叶黄素产品生产企业。“博浩”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现已开发的主要产品有万寿菊叶黄素系列,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地。

万寿菊叶黄素以植物万寿菊鲜花为原料,经干燥制粒、浓缩萃取等精制而成,浸膏叶黄素含量15%至20%、晶体叶黄素含量80%至90%。叶黄素又名“植物黄体素”,属于“类胡萝卜素”族物质,是优良的着色剂(天然色素)和抗氧化剂、营养强化剂(是人体眼底视网膜黄斑的主要成分,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靠外来补充,叶黄素摄取不足会影响视力发育、致视力下降、视网膜黄斑退变等),目前广泛应用于现代食品、医药保健品、化妆品、高级饲料等行业中。

用于现代食品行业:改进和保持食品的营养价值,便于人体补充叶黄素;增强食品的风味,改变食品的色泽,替代合成色素使用。

用于医药及保健品行业:叶黄素对视觉有保护作用,能过滤蓝光、预防视网膜黄斑退化、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作用。

化妆品行业:由于叶黄素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清除氧自由基,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叶黄素还有预防细胞衰老和肌体老化的功能。

饲料添加剂行业:利用其优良着色性可使鸡、鸭、鱼等肉质和皮肤变黄,增加消费者接受程度,同时增加动物类胡萝卜素含量能促进禽蛋的受精率和雏禽的出壳率,也利于人体消费禽、蛋、鱼等吸收补充叶黄素。

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

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是太古饮料经可口可乐公司授权生产销售国际品牌“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的装瓶厂。1995年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进入云南,在食品安全、纳税、就业、带动周边产业链、培养本地人才、公益回馈社会等方面成绩显著。为响应云南打造“三张牌”,投资7亿多元人民币建设、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奖”的绿色工厂已于2018年6月开业,继续助推云南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云南新厂在设计和施工初期,即参考“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对于绿色工厂的标准和要求。整个主厂房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预计年均发电量约498.27万千瓦时,产生的电能将并入国家电网。办公楼墙体采用双向隔热功能的特殊玻璃,75%的厂房屋顶采用高反射材料,夏季有效阻止热能导入,减少耗电。生产区、仓储区采用屋顶自然光照明,在照明亮度不够时将自动启用智能照明系统,体现了绿色工厂的节能理念。建有60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系统,用于厂区绿化及道路冲洗。厂内自建的废水处理系统,每天可净化约3120立方米水,达到国家城市杂用水排放标准。部分处理过的废水回收利用,用于厂区绿化和卫生间使用。

自从1995年进入云南后,一直与云南社会共同成长。陆续建成了11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立足可口可乐庞大的销售体系,云南厂已帮助一万多名从事零售业的妇女,提供了课程培训或网络技能培训,以现代商业基础知识支持她们经济独立,其中包括很多少数民族妇女。携手壹基金,在云南各地开展“净水计划”,在云南128所偏远学校安装净水设备144台,改善了37000多名师生的饮水条件。

太古是一个高度多元化的跨国企业集团,主要业务分为五大类:地产、航空、饮料及食物链、海洋服务和贸易及实业。旗下核心业务多设于亚太区。其中,香港和内地为业务的主要营运地。

太古饮料是太古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业务部门,持有专营权在中国内地12个省市,香港特区、台湾地区,以及美国中西部13个州生产、推广及经销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覆盖超过全球7亿人口。

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

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是集奶牛养殖、乳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乳品加工企业。公司拥有3个现代化乳品加工厂,设计产能为30万吨,工厂全套引进瑞典利乐和美国斯必克乳品生产线,采用MES制造执行系统,以低碳、环保的生产方式,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型,2017年被评为“省级绿色示范工厂”。

好产品源自好原料,好原料取决于好环境。欧亚产品原料奶来自养殖于大理地区的奶牛,干净的空气、清甜的水和四季常青的牧草,使原料奶乳蛋白含量高,乳香纯正。

在生产加工方面,采用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以及行业领先的加工工艺,不仅完好保留了原料奶的自然风味和营养价值,也确保了产品品质的可靠稳定。

公司依托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校,设立了“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云南省发酵乳制品微生物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有较强的功能乳品、特色乳品的研究和开发能力,开发的功能益生菌发酵乳以及添加果粒、谷物、鲜花的“大理牧场”系列风味乳品,引领消费的潮流。

公司致力于生产和培育高品质的绿色、有机产品和品牌。2006年,欧亚纯牛奶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14年起,公司从饲料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等环节进行有机认证,目前,灭菌乳、巴氏杀菌乳和发酵乳系列均已获得有机认证。

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2亿元,在岗员工1000余人,是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中国绿色食品、中国有机食品、云南名牌、云南省著名商标企业。2016年9月6日,公司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乳制品企业,成为行业标杆。

公司主营液体乳,目前共有两大系列(低温系列、常温系列),9个规格90多个品种。在昆明市乃至整个云南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产品辐射贵州、广东、广西等地。公司重点产品:“24小时”是全国首款优质乳,零添加,纯天然,不改变牛奶的任何成分,以时间定义的鲜牛奶,富含3倍天然活性营养,增强免疫力。通过了“云南省级新产品鉴定”,荣获云南名牌农产品、云南名牌、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优质农产品荣誉称号。“初心”系列是云南首款饮用型酸奶,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添加剂,纯鲜奶发酵而成。荣获昆明名牌、昆明市名优工业产品。“活润”系列添加更具优异活力的活润益生菌群,活性益生菌依附肠道存活48小时,真正有润肠道助消化通过了“云南省级新产品鉴定”,获得云南名牌、昆明名牌荣誉称号。“有机风味酸牛奶”采用循环闪蒸技术,先进的技术使得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留,产品优质蛋白质含量大于3.6%,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及食用香精,荣获云南名牌、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优质农产品。

昆明双汇食品有限公司

双汇总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多年来始终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以屠宰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实施产业化经营。一步步发展壮大,由河南走向世界,发展成为大型跨国肉类食品企业。

昆明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坐落于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生态工业集中区内,2015年4月建成投产,设计产能日产150吨肉制品。

公司成立以来,秉承双汇集团“诚信立企,德行天下”的企业文化,围绕消费转型和产业升级,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基本路线,以环保生产、绿色健康、有机营养和科学创新的运作模式,发展成为云南省最大的肉类食品加工企业。

公司生产设备先进、性能卓越,主要设备分别从德国、奥地利、丹麦、日本等国家引进。公司建有独立的化验检测室,配备有液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酶标分析仪等30多台检测设备。负责对生产使用的原辅料和水质情况进行化验检测,并对每批成品进行微生物、理化指标、营养成分检测,确保产品合格后出厂。双汇产品做到了生猪在线头头检验,原料、辅料进厂批批检验,生产过程全面监督,出厂销售批批检测,并建立全程可追溯系统,确保食品安全。

公司先后通过了HACCP、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把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信息化运用到产供运销各环节,不断完善质量和食品安全内控体系。

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秉承“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双汇品牌形象和信誉高于一切”的质量方针,坚持“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的质量理念,严格执行品质管理,精心组织生产加工,致力于给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美味食品。

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8日注册成立,并于2010年5月正式落成投产,是台湾统一企业集团在内地第14座综合食品厂,占地195.23亩,注册资本金3000万美元,总投资9653万美元,经营覆盖云、贵两省,产品有小批量出口东南亚各国,已完成并投入使用2条制瓶生产线、两条热充生产线、3条方便面生产线,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统一鲜橙多、小茗同学、统一绿茶等饮料,以及来一桶、巧面馆等方便面。

绿茶:目标人群为25岁至35岁年轻人,严选鲜嫩茶叶,摘取新鲜嫩芽,最大限度保留茶叶本身最新鲜的味道,释放清新不腻好茶感。

红茶:目标人群为18岁-28岁年轻人,独有的意大利柠檬风味与高山红茶激情碰撞,口口酸甜刺激,惊醒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