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国际知名企业入滇布局绿色食品产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2-09 00:00:00 【字体:

省投资促进局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部署,紧盯行业制高点,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全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外资精准招商,2018年,以“绿色食品牌”为重点的高原特色农业外商投资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增长40.8%。

投资领域逐步拓宽,一批市场前景广阔、投资效益好的外资项目顺利落地。目前,全省已引进及正在推进绿色食品外资项目40余个,涵盖了水果、蔬菜、花卉、茶叶等重点产业,投资总额达4.8亿美元,拟利用外资约2.7亿美元。其中,果蔬类项目占60%左右,咖啡、花卉、药材项目占16%。

投资来源日益多元,国际知名企业纷纷入滇。从资金来源地看,主要有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浆果巨头科斯达及美国卓莓、英国爱寺恩等知名浆果企业相继入滇投资发展并持续增资扩股,在西双版纳、红河、曲靖种植黑莓、蓝莓等浆果类水果,投资总额8660万美元,今年种植面积将超过1万亩,产品销往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海盛花卉、新西兰T&G等知名企业也在曲靖马龙等地开展花卉种植和水果试种,为今后我省高原特色农业完善供应链体系、带动冷链物流发展以及打造深加工产业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与各州(市)及相关产业部门共同做好已在滇投资外资绿色食品项目的服务工作,带动更多关联企业来滇投资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外资企业在种植养殖技术、包装、仓储、物流、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与恒天然、松下等国际知名食品企业及跨国公司对接,积极引进技术先进、市场广阔的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以及相关配套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推动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