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况

“扫黑除恶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6-02 07:17:00 【字体:

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0个方面有哪些?什么是“套路贷”“校园贷”“砍头息”“暴力催债”?如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5月30日,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P2P网络借贷风险整治“扫黑除恶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举行,来自公安部门、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专家向师生们生动仔细地作了宣讲。

识的人发来的微信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在当天的宣讲中,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专家向师生们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防范要点。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案例,教学生们如何警惕和识别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的陷阱,遇到类似情况时怎样进行自我保护。宣讲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及现场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普及了金融信贷、网络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学生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到场的200多名师生积极踊跃地融入到宣讲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

“在这之前我只是大概听说过非法集资、‘套路贷’,但没有详细了解,今天的讲座对我们来讲非常有用,特别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深认识。”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地球科学技术系大二的小吕同学说,在校园里开展类似讲座很有必要,不但增强了大家对“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集资等不法犯罪行为的认知和防范,更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养成良好的理性消费习惯,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由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云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及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在当天的专题宣传活动中,主办方还在校园内设置了宣传咨询点,向师生们发放了小贷公司行业及P2P网络借贷风险整治扫黑除恶专题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