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况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云南
昆明“破网打伞”再提速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6-21 07:24:00 【字体:

记者从昆明市纪委监委惩治涉黑涉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71件,已办结582件,正在办理589件。

昆明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问题线索排查全覆盖。在畅通信访举报网站、“五级联动”平台、“清风春城”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举报渠道的同时,一体推进线下实地走访和案件倒查,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发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入户发放了204万余份《涉黑涉恶涉乱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民意调查表》,对30类问题表现形式逐条进行调查,共采集信息5800余万条,目前正督促各职能部门针对民意调查中反映集中的非法占用土地、违规建设、把持基层政权、煽动群众闹事、非法融资等5类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对2017年以来党纪政务重处分案件进行梳理,对公安机关立案查办的101件黑恶犯罪案件进行逐案排查,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昆明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执纪审查和巡察工作中,加大对各级党组织的监督检查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大棚房”整治等专项工作通盘考虑,同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约谈会,对12家单位进行约谈提醒;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加强对行业领域、职能部门扫黑除恶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与此同时,将市纪委监委各审查调查室、扫黑办直查直办组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两结合”工作组合并组成若干单元开展案件办理,对受理的全部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分析研判,以提高线索处置质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