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况

曲靖市麒麟区推行“四长”制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8-30 08:45:00 【字体:

“对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进行梳理排查,并由主要负责人对排查结果‘签字背书’,排查出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近日,麒麟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四长”签字背书机制,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负责人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是否发现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的进行书面确认,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麒麟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联合联动机制,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坚持联动协作,与政法机关加强协调配合,对公安机关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通过与公安、检察、法院等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共同会商,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关系网”线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需要协同作战,各单位部门都要扛起主体责任,实现‘扫黑除恶打伞’同频共振。”麒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麒麟区对主要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缺位,该发现问题线索而未发现,发现后不报告甚至予以隐瞒、庇护的,对照“签字背书”档案,予以严肃问责和处理,切实让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清晰可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