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况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督导组“回头看”云南省情况反馈会在昆明召开
张力出席并讲话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0-31 07:25:00 【字体:

10月20日至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开展“回头看”,期间听取汇报、抽阅台账、评查案件、走访现场、调查民意,并下沉昆明、德宏、保山、普洱、玉溪、红河、临沧等7州(市)督导整改落实情况。30日下午,督导组“回头看”云南省情况反馈会在昆明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对“回头看”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太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云南省李小三、冯志礼、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

张力指出,从督导“回头看”的情况来看,云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督导整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责任传导形成新常态,斗争策略实现新升级,办案成效取得新突破,综合治理得到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开了新局面。

张力强调,督导“回头看”期间,督导组也发现有的地区和部门还存在问题意识不强、线索核查不深入、“打财断血”不彻底、行业监管有盲区等问题。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对发现的问题由点及线、由线及面,深入检视、认真整改。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加强领导上再发力。要认清形势,针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在打击惩处上再发力。要举一反三,注重抓好阶段性总结提高,在补齐短板上再发力。要超前谋划,加强机制建设,在长效常治上再发力,推动专项斗争再创新战果、再上新台阶。

张太原表示,对督导组反馈意见,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认真研究,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落实上务求实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督导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举一反三、真查实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保质按期全面整改到位,不留任何死角盲区。要聚焦突出问题,迅速部署推动,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不遮丑、不护短、不回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新阶段的形势任务,以实现“四个新突破”为重点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改善云南政治生态、社会生态,以促进“长效常治”为目标统筹推进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以扫黑除恶新战果检验“回头看”整改成果,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