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况

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

陈豪主持并讲话 阮成发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1 12:14:44 【字体: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平安建设作为人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社会安定有序的保障工程、边疆长治久安的基础工程抓实抓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为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长、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阮成发出席。

2.JPG

会议传达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论断,为我们推进平安云南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贯彻运用,切实增强平安云南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平安云南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党中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平安云南建设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统筹推进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平安云南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我们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找准找实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防范应对“疫后综合症”两条战线、网上与网下两个战场,紧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1.JPG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根本任务,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要深入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综合运用多种办法解决问题,防止矛盾积累扩散;要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总结边境地区构筑群防群控体系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健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边境治理水平;要完善公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优化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健全公共卫生防控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要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维护网上良好舆论环境,有力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新型网络犯罪。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平安云南建设的领导,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智能化精准化治理,以改革创新破解治理难题,提高平安建设能力水平,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太原、杨福生、任军号、高峰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