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丽江市古城区:“三精简”提升企业获得感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4-19 07:40:32 【字体:

丽江市古城区按照“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理念,围绕“三精简”原则,在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上下功夫,压实各部门责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

古城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有关重要制度改革,深化“非禁即入”政策落实,放宽准入限制,推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推行全流程自助服务,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网通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流程和手续,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简化高原特色农业、清洁载能、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大健康服务等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建立一站式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全力优化各类事项办理环节,精简材料数量,营造便捷高效、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为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行政审批时间,古城区大力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集中办理、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办理,确保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等线上线下“一表申请、一窗发放”,在发放实体证照时,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等证照,将企业开办的时间压减至0.5个工作日内;同时,全力拓展“一门办证、3天办结”事项范围,实现“一门办证”事项不少于40项,“3天办结”事项不少于400项;开展“局长陪您办”活动,全力精简办事流程、优化办理服务、缩短办理时限。

古城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取消、停征、免征、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为企业免费、降费和减费;同时,进一步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设立中小微企业信贷引导资金,打好降本减负组合拳。截至3月31日,古城区共收到财政直达资金3亿余元,已全部分配下达;中小微企业信贷引导资金累计帮助辖区109户企业调头贷款122笔、15.6亿元,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企稳回升。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古城区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定期评估、评价市场准入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系统清理各类显性和隐性壁垒,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和业务等,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全面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领域监管、信用监管,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以及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