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北京税务注销再简化程序

来源:北京日报          2019-11-29 14:04:35 【字体:

今后企业在京办税务注销时可以享受“承诺制”容缺办理,从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甚至连税务注销都“不用办”。日前从市税务局获悉,本市进一步简化了税务注销的相关手续。

过去为了办理税务注销不少企业都会感到烦恼,因为程序复杂还要多次往返,还得复印一大堆资料。眼下,税务注销已经变得格外简单。如今,部分企业就连税务注销都“不用办”,这包括了从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的企业。

当您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后,市场监管部门会自动向税务部门核对您是否符合上述情形,税务部门自动确认后符合的,免予办理税务注销。如果您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一般注销,不欠国家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已经缴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没有正在被税务机关检查,并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享受税务注销即时办结服务。这包括了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和B级的纳税人;控股母公司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M级纳税人;省级人民政府引进人才或经省级以上行业协会等机构认定的行业领军人才等创办的企业;未纳入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未达到增值税纳税起征点的纳税人;经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持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裁定书向税务机关申请税务注销的纳税人。

目前,北京市95%的税务注销业务都已经即时办结了,一天内就能完成。如果您符合上述条件,哪怕资料不齐,还可以享受“承诺制”容缺办理。只要您向税务局做出承诺后,可以即时得到清税文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