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主题教育推动政务服务提升和营商环境优化
昭通“市民之家”获点赞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01 08:31:08 【字体:

近日,记者走进昭通“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政务大厅内,窗口布局规范有序,工作人员着装整齐,数十名办事群众正在休息区排队等候叫号。在昭阳区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前,石光颖女士仅花了10多分钟,就把公司营业执照办好了。

“昭通‘市民之家’办事环境好、办事大厅宽敞舒适,服务热情周到,尤其是‘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举措非常贴心,我给‘市民之家’点个赞。”石光颖高兴地说,她之前过来办证时资料不完整,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办事所需资料,今天办证高效便捷。

昭通“市民之家”位于昭通城北部新区,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通过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及职能部门的线下物理集中、窗口布局优化,为广大企业及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极大地节约了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龙洲介绍:“目前,‘市民之家’已入驻市区单位79家594人,设置企业开办、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27个服务区,现有的1139项可办理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975项,占比达85.6%。”

今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昭通“市民之家”,是昭通市政府党组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政务服务提升和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举措。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昭通市政府党组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社会最关注、经济发展最迫切、基层群众最期盼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立行立改解痛点,调查研究破难题,为民服务解民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针对政务服务事项跨行业跨部门导致群众办事难问题,昭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党组将其作为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突破点,在财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启动昭通“市民之家”建设并投入使用。市区两级部门坚持“应进必进,进必放权”原则,现已下放1139项可办理事项到“市民之家”。

据介绍,近年来,昭通市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公布的第三方评估报告当中,昭通市营商环境由2017年的全省16个州市第14名跃升至2018年的第4名。目前,昭通“市民之家”已受理事项3.08万件,办结3.06万件。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