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昭通: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显成效

来源:云南日报          2019-12-01 08:34:09 【字体:

近年来,昭通市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放管服”改革要求,始终把企业发展痛点、群众办事难点、社会关注热点,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靶标,做到了环评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全市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初显成效。

为节约企业办事时间、方便企业就近报批,昭通市持续推进环评审批简政放权,及时印发了《昭通市环境保护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6年本)》,市级层面只对省下放的重大项目和重污染项目开展环评审批,环境影响较小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下放县级环保部门。据统计,2019年1月至8月,全市共完成审批和备案环评文件965个,其中县区审批和备案数量就占了94.5%。

与此同时,昭通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清理精简环评审批前置条件,大力推进环评审批“瘦身”,取消了所有“前置条件”和“兜底限制”,环评不再作为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的前置条件。目前,企业申请环评审批所需资料已从过去的8项下降为现在的2项,极大地减少了企业的办事成本。

目前,昭通市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时限已由法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为20个工作日,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办结时限已经减少为法定时间的三分之一。今年,全市共涉及重点项目55个,现已完成环评审批33个,占项目总数的60%。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